哺乳动物巨犀化石标本亮相宁夏地质博物馆
2022-09-07 15:05:54 来源: 宁夏地质局
<

  9月7日,从宁夏地质局获悉,宁夏地质博物馆新增馆藏精品——哺乳动物巨犀化石标本装架完毕,开始向游客展出。

  该标本长7.2米,肩高3.1米,完整程度超过90%,发现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产出地层为古近纪的渐新统清水营组。

  巨犀属哺乳纲、真兽亚纲、奇蹄目,体格庞大,成年肩高可达4—5米,体长7—8米。主要生存时代是古近纪渐新世(距今约3390万年—2300万年)。

  古生物化石研究充满诸多神秘色彩,一件化石不仅可以揭示远古生命的存在,它还蕴藏诸多气候环境、地理地貌信息。

  下一步,宁夏地质博物馆将联合中科院相关专家围绕化石标本开展科学研究,确定该巨犀的种属,推断该巨犀生活时代的自然生态环境,并根据研究成果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古生物爱好者和广大游客提供一场奇妙的远古时空之旅。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