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进校园 贴心服务开学季
2022-09-07 15:30:21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

  “每次开学前后你们都主动上门帮助学校检查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还为我们学生宣讲安全用电知识,让我们用电更踏实放心。”9月1日,彭阳县第三小学负责人欧秉凯握着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慨道。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校开学保供电服务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用电,国网宁夏彭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彭阳县各中小学帮助学校检修用电设备,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宣传用电安全常识。

  “我们对学校楼道开关、老化线路等隐患现场进行更换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虎永鹏说,为确保开学期间用电安全,我们对隐蔽空间线路以及易发生故障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提醒学校喷洒消毒液体时防止发生线路短路。

  排查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还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了《安全用电指南》,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为师生上好开学安全用电的第一课。

  目前,彭阳县供电公司已为彭阳县城5所中小学进行用电检查,累计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5处,发放《安全用电指南》5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对辖区内学校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共同营造校园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