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对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实施免费集中救治
2022-09-07 16:0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7日电(记者 杨稳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印发了《自治区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救治“民康计划”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将于9月开始,对全区患有重症精神障碍疾病的特困供养人员,实施免费集中救治。

  据介绍,免费集中救治需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或委托照料人知情同意、自愿申请、签订协议。免费集中救治机构为自治区社会福利院(宁夏民政厅民康医院)。救治对象将接受全面系统的治疗和生活服务,包括衣、食、住、医等日常服务,治疗康复服务和人文关怀等。救治机构还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为救治对象建立包括救治协议、病历、医嘱、各项检查结果、病程记录、处方等的详细档案;指导救治对象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继续为救治对象提供医疗康复管理服务,并视情况组织专家进行回访。

  据了解,救治期间发生的住院检查、治疗、康复、院外各项诊疗、出院时门诊用药等合规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资金结算,结算后个人自负部分,每3个月由县级民政部门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予以结算。(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