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西夏区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促产业发展
2022-09-07 19:01: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7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委组织部获悉,近期西夏区狠抓文旅、物业等领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服务当地产业发展。

  近年来,西夏区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快递、外卖、网络直播等新业态迅速兴起。据统计,西夏区现有新业态企业152家,从业人员3008人。西夏区采取组织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摸底、街道派驻党建指导员联络指导的方式推进党建工作。截至目前,西夏区在这些企业中已建成党支部5个,共有党员79人。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西夏区创新服务方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红色港湾·西夏驿站”20个,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充电等服务,并定期组织义诊、“夏日送清凉”、法律咨询等活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是西夏区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西夏区已在区内酒庄建立党组织9个,在相关社会组织中建立党支部2个。针对文旅行业从业者,西夏区还结合党建工作,举办主持人、社会文艺团体联合会团长、非遗传承人等专题培训班10余期,累计培训260余人次。

  此外,西夏区还通过“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社区+红色物业”的形式,开展“党员护学岗”“党员便民日”等活动90余次,帮助多个老旧小区解决供水、供电、供热、道路改造等“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