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哈学云:不负使命 挥洒热血
2022-09-17 15:51:48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900多个日夜里和同事吃住在卡点,查验车辆366.24万辆,检查人员635.09万人,以“零输入”“零感染”的责任底线,牢牢守住了银川的“东大门”;

  有效化解农民工讨薪、工程建设各类纠纷337起,帮助509农民工讨薪615.6万元;

  主导通过各方力量,组建集黄河护卫、矛盾调处、邻里守望等为一体的“空港义警”,实现70%以上的小区“零发案”;

  一次次急救,一次主动请命,一次次急难险重的冲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千锤百炼,灵武市公安局临河派出所所长哈学云不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一荣誉。

  “经历过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但触动最大的还是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回想17年坚守公安一线的经历,哈学云讲述了“守门人”的责任。

  银川市54个疫情检查点中临河就有8个,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公路、黄河码头等交通枢纽汇集其中,进宁夏入银川通道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临危受命的哈学云没来得及给家人打招呼就穿上了防护服,奔赴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驻守在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张家窑疫情检查点,一待就是好几个月。

  在派出所改革工作中,他整合警务资源,打造专属临河的“塞上枫桥派出所”模式,借力“积分超市”激发群众自治潜力,依托科技赋能智慧警务助力“指尖巡防”,推行365×24小时政务服务,“无人警局”已为群众出具各类证明2793份。

  既是派出所的“班长”,也是“家长”。哈学云带领同事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用无悔的誓言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近两年,所内多名同志立功受奖提拔任用,临河派出所党支部也被银川市公安局评为“红色引擎党支部”。

  谈及荣誉,哈学云说:“这份荣誉属于我的警营,属于每一个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宁夏公安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