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开学季护航校园用电
2022-09-19 15:53:24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每次开学前后你们都会主动来学校检查用电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感谢你们。”9月15日,石嘴山市平罗县红瑞移民村燕宝小学校长白玉福对前来检查校园电力设备的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表示感谢。

  今年夏季高温、雨水天气偏多,暑期校园用电设备处于闲置状态,用电线路及设备易引起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情况,存在诸多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校园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各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对接学校,主动上门,对学校室内室外线路进行全面系统地排查、维护,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地方电器是否损坏、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是否满足实际需求、线路有无老化现象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接触不良、电器损坏等问题及时协助校方进行处理。

  党员服务队员过对学校师生及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措施等,提高学校安全用电保障水平。在教室、走廊等处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为广大师生撑起用电“安全伞”。

  目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已对石嘴山市8所中小学进行用电检查,累计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2处,累计发放《安全用电指南》210余份。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对各学校用电设备开展不定期的巡视检查,结合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党员服务队护航校园用电”等系列活动,做好校园开学季用电服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