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罗县供电:丰收季 电助力
2022-09-22 09:24:11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9月18日,位于宁夏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颗颗土豆从自动起收机里滚了出来,村民们忙着分捡土豆、装袋子,一派丰收繁忙景象尽收眼底。

  “从春种到秋收,都离不开电。”土豆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明龙对前来巡视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平罗县供电公司员工说。

  红瑞村靠近毛乌素沙地和黄河湿地边缘,当地通过沙荒地改良,利用土质松软、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充足等优势,采用滴灌技术种植土豆,这对用电提出了高要求。

  国网平罗县供电公司将土豆种植基地的电力保障工作纳入了工作日程,组织人员定期巡视检查供电线路、抽水设备及电表计量,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及时掌握用电需求,对用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种植户安全、规范、可靠用电。

  在电力强有力的保障下,3000亩土豆迎来了丰收,土豆产量将超过1万5千吨。每天都有十几辆车到地头排队等候拉土豆。

  下一步,国网平罗县供电公司将全面增强农村供电保障能力,精准对接各类产业发展,细化措施、延伸渠道,实时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量身定制供电服务套餐,开辟服务农村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地方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