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高质量推进“六权”改革
2022-09-24 09:43:35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宁夏中卫市持续推进“六权”改革工作,建立改革任务清单及推进落实台账,有力促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中卫市排污权交易、沙坡头区工业用水权有偿使用费收取、中宁县弹性年期土地出让等6项改革受宁夏回族自治区肯定,全市“六权”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用水权确权方面,全市已核定农业确权面积217.48万亩,确权水量7.75亿立方米。累计核定工业用水权确权水量5034.14万立方米,共颁发工农业用水权证、取水许可证659本。推行“阶梯水价”、农业灌溉超定额累进加价等制度。

  全市城乡基准地价更新评估工作全面开展,全市完成符合条件的17.29万宗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到户面积385.04万亩,颁证率99%。完成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籍调查,发放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503宗,颁证率82%。土地一级市场价格体系建设正在完善。

  建立“方法一致、标准统一”的排污权确权核算体系,完成初始确权企业196家,其中88家重点企业做到应确尽确。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调查山林资源729万亩,发放林权证3.8万本。厘清无争议确权面积3411亩,颁发林权类不动产证60本,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探索以林养林、以地换林等新模式,推动林木资源价值转换。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