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护航丰收季
2022-09-24 17:05:14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万亩茴香迎来丰收,感谢你们,从灌溉、种植、丰收都让我们用电无忧。”9月20日,中卫市海原县西安镇小茴香种植基地,农户对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丰收季节,为确保秋收时节农户和农业合作社用电安全可靠,秋收开展以来,该公司各县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便常奔田间地头,开展线路巡视和安全用电检查,保障秋收与安全生产。

  结合秋检工作,对涉及秋收用电的线路进行综合检修和隐患排查。服务队队员深入农业合作社、粮储库房等地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为农户开展电费缴纳咨询和天气预警等,全力保障农作物晾晒。开展低压侧供电质量专项检查行动,24小时对涉及秋收的公专变进行负荷监测,及时治理出现的低电压、重过载等配变异常情况。

  截至目前,服务队为用户侧加装无功补偿装置26户,累计新增、轮换配变26台,增容6200千伏安,治理三相不平衡、低电压28台,因地制宜为农业灌溉、农产品加工等小微企业建立业扩办电绿色通道,压缩办理周期,坚决做到不误农时,全力护航丰收季。

  下一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丰收季保供电各项工作,深化“供电+能效服务”,加强故障报修和线路缺陷治理,做好电网规划建设,当好农户秋收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