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电引擎”助力产业升级
2022-09-24 17:04:36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多亏电力为我们贴心服务,我们藜麦加工厂才能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实现加工全自动化,生产效率一年比一年好。”宋洼藜麦基地负责人郭利平谈起藜麦加工车间的发展,对电力服务点赞。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宋洼村气候冷凉,从2016年成功试种耐寒耐旱的藜麦后,开启藜麦产业振兴的富强之路。在藜麦基地筹备建设时,为保障藜麦基地建成投产电力供应充足,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对生产厂的接入负荷线路及容量进行勘测和核算,制定藜麦加工用电配套设施方案。

  2017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为当地投资55861.14万元,投资固定资产165大项,完成10千伏导线架设587.57公里;0.4千伏导线架设924.94公里,安装变压器475台,惠及3.33万户百姓。截至目前,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先后为藜麦基地更换变压器1台,新架设10千伏线路1.8千米,新架设0.4千伏线路2.86千米,全面保障基地生产的用电需求。

  如今,宋洼村已从单一种植藜麦走向藜麦种植、藜麦加工、藜麦销售的全产业发展模式。从单一产业到多产业融合发展,从个体商铺到大型企业,这里留下了电力人奔波的身影,他们为助力地方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