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深化“三指定”治理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9-24 17:32:39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宁夏银川供电公司纪委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对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工作实施方案的执行,专项治理过程中的责任履行、制度建设、措施落实、问题整改等情况加强监督,督促领导干部担当尽责,专业部门履职尽责,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纪委压紧靠实各级治理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阶段任务落地落实。该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形成“1+1+7”的专项治理工作体系,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专项治理部署启动、检查治理、规范提升三个阶段任务落地落实。

  该公司纪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各级业扩报装工作人员签订《严禁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承诺书》906份,要求员工引以为戒,不发生“三指定”或阻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违规行为。同时,该公司结合实际细化监督工作方案,明确3个阶段12个方面的重点监督任务,督促各区县供电公司从业扩报装流程、营业场所信息公开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对今年以来完成新装、增容的10千伏及以上电力客户受电工程的设计、施工、试验及设备材料购置情况开展自查,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涉及人员进行分析整改。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纪委还通过明察暗访、问题线索查办、典型案例分析通报等形式,查纠各级党组织监督检查走过场、问题整改表面化、制度建设散漫拖等问题,并拓宽监督渠道,通过12398、95598热线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为营造良好电力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