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党校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5 10:18:38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党校

  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国网宁夏电力党校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贴近群众,提升社区居民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活动中,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电力党校)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利用书籍资料、宣传手册、海报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引导居民不断增强对宪法日的理解和宪法精神的认识。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电力法律知识等内容,开展个人健康防护知识宣讲,普及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推动居民群众形成尊崇宪法、自觉维护法治权威的良好氛围。

  “使用电器时,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造成电线短路或漏电。”“冬季天干物燥,电热毯切记不能折叠使用,取暖器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距离。”……看到前来的老人、小孩,志愿者们还为他们讲解冬季用电安全常识等内容,促进大家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掌握常用安全用电小常识。

  国网宁夏电力党校作为南苑社区的自治区文明单位,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把公益宣讲、扶弱助困、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等作为结对共建内容,通过开展走进社区认领困难家庭“微心愿”、下沉社区开展抗疫服务、配合银川市文明创城等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