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12-08 09:24:33 来源: 宁夏日报

今年以来,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氢能综合利用升级改造等一批大项目已陆续建成投产。图为宝廷新能源公司。(图片由宁东基地管委会提供)

  年终岁末,天气寒冷,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项目建设热度不减。近日,总投资109亿元的第四批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奋力冲刺,力争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明年经济“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在全力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宁东基地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形成大项目加快建设、好项目纷至沓来、产业链不断延伸的良好局面。1至10月,宁东基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3%,高于预期目标10.3个百分点。被列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六个一百”的重大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100%,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09%。新开工建设54个产业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24个。

  宁东基地增强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能源保供、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健全与周边地区的保通保畅、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经济稳得住。

  用好用活中央、自治区和宁东“稳保促”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持重点企业“一月一调度”“一厂一方案”运行协调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与园区供电、供水、供气等生产要素供给企业建立联管联控机制,下大力气降低企业各类生产要素成本,全力保障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所需。

  紧盯2022年集中开工的四批重大项目,主动跟进服务项目,聚焦进度慢、问题多、投资少的项目,逐一调度分析原因、协调解决问题、落实建设条件,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真开实开。聚焦11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按投资规模落地、按时序进度建设、按生产能力达产。及早谋划明年施工黄金期,列出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记者 贾莉)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