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打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末梢
2022-12-08 15:01: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8日电(记者 靳赫)居民小区是群众生活的基本场所和城市治理体系的末梢单元,近年来,宁夏银川市不断加强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力度,把“支部建在小区”工作做深做实,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一核多元”的小区治理体系,打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末梢。

  今年以来,银川市以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安全“五好”社区为目标,深入开展社区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双百”示范点创建工作,先后出台《加强城市居民小区(网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赋予小区党支部政治引领、党员管理、收集民意、志愿服务、统筹资源等职责。银川市还优先选任小区居民中离退休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志愿服务骨干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全市共组建小区党支部1167个,覆盖率达96.3%,划分楼栋党小组3795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银川市已有576个小区党支部拥有独立活动阵地。银川市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小区党支部一定经费支持,市级财政每月给予小区党支部书记300元工作补助,推动支部实体化运行,形成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治理共同体。银川市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在职党员等力量,通过党建联席会议等带动各类组织参与小区治理,解决群众“关键小事”6859件。(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