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向乡村振兴的幸福大道

    搬迁之初,村里没有像样的产业,老百姓穷、村集体更穷,人均年收入不足1800元。为了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村里依靠帮扶资金和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特色种植、劳务输出等产业,让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一变为现实。

    2022-11-23
  • 闽宁协作改变“她”的人生

    曾经的海燕是在家都不敢大声说话,整天围着锅台转的农村姑娘,如今“逆袭”成为了带货主播,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实现了财务自由,这是海燕和同村的姐妹们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2022-11-23
  • 一声秦腔 一个文化振兴底色

    “刚移民过来的时候,就常有戏班子来演出,静静的村子一下就红火起来,全村人都涌过去看,高兴头上人人都跟着吼几声;我是回回看次次迷,就开始跟着长辈学唱戏,这一唱就是三十多年。”星海村村民李小平说。

    2022-11-23
  • 小省区担当大作为:新能源产业“风光无限”

    自2012年建设国家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以来,宁夏大力推进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已建成银东、灵绍两条特高压直流电力外送通道;加快建设“宁电入湘”工程,每年为东部地区输出绿电200亿度,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做出了宁夏贡献。

    2022-11-18
  • 宁夏新材料产业加速向“新”而行

    从自然禀赋看,宁夏光照强、温差大、湿度小、风能足、灾害少,满足了储能、半导体、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对环境的要求,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天然工厂”。

    2022-11-17
  • 紫色名片开拓市场 葡萄美酒飘香世界

    这里风土条件好,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产出的酿酒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协调等特征,酿造的葡萄酒色泽鲜美、甘润平衡,可与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品质相媲美。

    2022-11-16
  • 宁夏滩羊的“新羊倌”

    盐池滩羊目前已成为盐池县农业富民产业的重要着力点,以滩羊产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对群众增收贡献率达到80%,农户正赶着滩羊奔向小康生活。

    2022-11-15
  • 宁夏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牛劲儿十足”

    在宁夏,像洪全成家这样存栏肉牛达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共有683个,千头以上示范村有274个。家家种草、户户养牛,整村整乡的养牛户都成了宁夏肉牛标准化养殖的受益者。

    2022-11-14
  • 宁夏枸杞:搭乘电商快车 驶向红火日子

    数据显示,2021年宁夏枸杞网络交易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了25.6%和27.1%,今年宁夏举办的网上年货节,枸杞也是农产品线上销量第一。

    2022-11-11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