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运首日:温馨服务守护旅客返乡归途
2023-01-07 15:36:47 来源: 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

  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序幕,今年春运将持续至2月15日,共40天。

  春运首日,在银川开往昆山的K1331次列车上,身披红色绶带的银客青年志愿者和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口罩、消毒湿巾、乘车安全提示单,并为乘车旅客送上春联、福字以及节日祝福。志愿者们在站台上、车厢内为旅客开展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门口、连接处、车梯等容易滑倒的地方做好安全提示。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天气突变、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导致的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完善细化措施,统筹安排列车供餐、防冻防滑等物资储备,及时启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同时,为保障银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春运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该段统筹做好列车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安排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对银兰高铁的添乘检查和现场作业指导,设立“便民服务箱”,配备止轮垫片、充电线、耳塞、眼罩、折叠衣架、暖宝宝贴等物品供旅客选择使用,为乘车旅客打造美好的旅途服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