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县组织新春专场招聘会
2023-01-20 12:5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0日电(记者 吕泽)1月18日至19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新春专场招聘会圆满完成了招聘工作,两天进场参加招聘会人数48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725人,签订就业协议401人。

  本次招聘会是彭阳县全面落实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作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具体实践。参加招聘的51家企业,多数是近两年来彭阳县招商引资企业,具有用工需求大、入职门槛低的特点。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群众一边仔细阅读招工简章,一边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工资待遇、工作时间、工作环境等问题。

  2022年以来,彭阳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出了稳岗就业、创业扶持、保障企业用工等一系列措施,就业创业质量持续提高,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6.28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保持在1600人左右。

  彭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工程,在保用工、促就业、建机制、兴人才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方式,推动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此次春风行动暨新春专场招聘会,彭阳县组织县内纺织、农副产品加工、数字经济、电商等5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00个,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搭建求职平台,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推动彭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新春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广辟就业渠道,搭建了交流平台,破解了就业难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将有效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推动彭阳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