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应急通信技术联合测试演练
2023-01-21 12:13: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1日电(记者 王鹏)近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在银川市开展应急通信技术联合测试演练。模拟在自然灾害中公网信号中断的情况下,通过应急通信技术实现电力抢修人员之间的通信联络及应急指挥。

演练中展示的各种应急通信设备。

  在演练中,国网宁夏信通公司通过快通应急车载通信机房、快放野战光缆抢修车、快视便携会议设备、快联多通道组网设备以及华为移动单人基站,实现了“快接、快通、快联、快视”的新一代应急通信模式。

电力抢修人员在架设应急通信设备。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是验证在“断路、断电、断网”的特殊条件下,现场快速部署移动通信信号,实现现场通信以及调度指挥的功能。让电力保供抢修人员在特殊情况下,通过移动基站、卫星、应急通信车的协同联动,实现正常通信和视频联络。为电网各项抢险救灾、重要活动保障等应急场景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