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六盘山下行走的“敬业福”
2023-01-28 11:38:59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1月25日,大年初四早7点,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六盘山供电所员工罗志旺就抵达供电所,今年是他春节值守的第15个年头。作为当天的值班负责人,罗志旺和胡海东、马有明、牛治忠等3名队员穿上工作服、准备好抢修设备,开始一天的电力服务保障工作。

  罗志旺是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老罗将辖区内有33个行政村134个自然村9516户用户位置、线路设备信息记得清清楚楚。凭借丰富经验,罗志旺总能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供电服务。

  “新年好!老魏,你打电话说家里电跳闸……”上午8点,罗志旺和胡海东一组来到六盘山镇什字村村民老魏建国家,解决电路老跳闸的问题。不到半小时,他们就完成线路和开关更换。

  经过一轮寒潮,六盘山区温度降到零下,罗志旺和队员们的帽檐上已结上白霜。“电线杆子栽到哪儿,我们的服务就做到哪儿。”像这样的线路“义诊”,他们每年要开展1200多次。

  “罗师傅,我们养牛场的灯不亮了,开关也没电,辛苦过来帮我们检查一下。”刚检查完线路,微信群里弹出六盘山镇五里养牛场主王志林在供电服务网格群里发来的微信。两人马不停蹄地前往养牛场。

  暮色渐浓,华灯初上。从早晨8点到晚上7点,罗志旺累计为12个客户排查和解决用电隐患27项。“看着村庄远处红红的灯笼亮起来,听着爆竹声声响起,我深切地感到再苦再累也值得。”老罗自豪地说道。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一个个仍在岗位忙碌的国网电力员工身影,他们以贴心的电力服务,画出新春的“敬业福”,用坚守和奋斗诠释着别样“年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