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2023-01-29 17:30:12 来源: 新华网

  1月28日,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新民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传统戏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演出现场,伴随着节奏铿锵的板胡、锣鼓声,《喜荣归》《打砂锅》《寿州救驾》等秦腔在新民社区小广场轮番上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传统的唱腔,博得居民们阵阵欢呼与喝彩声。

  “能跟亲戚朋友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戏,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让我们这个年味也更足了。”新民社区居民邵志瑜说。

  据了解,此次大武口区专场演出为期3天,将在大武口区和平广场、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海镇一站广场、武警支队等地为群众送上5场演出。

  大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宁表示,大武口区每年都会实施很多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是其中之一,旨在切实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在感受地方传统戏曲魅力的同时,积极弘扬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