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假期石嘴山市实现旅游收入3114万元
2023-01-29 17:33:27 来源: 新华网

  1月28日,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外发布消息,春节假期,石嘴山市A级旅游景区和新业态接待游客77.21万人次,营业收入3114.35万元,均高于疫情前同期水平。

  据了解,节日期间,为满足游客新需求,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供给,石嘴山市以“在宁夏·非遗过大年——‘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2023文旅年货消费季活动”为主引擎,打出有效消费“组合拳”,推动市场加速复苏,共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106场次,服务群众21.5万人次,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此外,石嘴山市县区联动,面向市场发放110万元文旅消费券;选取特色街区和重点商圈,接续推出非遗年货大集、文旅年货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5.5万张,带动消费60余万元。同时,聚焦非遗民俗主题,开展新春专场文艺演出、新春灯会、非遗活动展示、非遗直播带货等活动,为全市百姓送上了一道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大餐。

  石嘴山市还依托各类文化场馆推出书法摄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春节期间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选择。春节期间,石嘴山市公共文化场馆共接待群众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