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
2023-02-01 14:48:03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中卫市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选人用人相关政策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奋斗精神。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开展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对市县乡村四级领导班子和3307名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素质全覆盖“体检”,将考核结果作为优化班子、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先后对19个市直部门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班子整体功能显著增强。

  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注重在实践实战中选实干家,优先提拔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强党建实绩突出的干部,注重选拔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岗位、重点项目建设中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去年以来,共提拔重用处级领导干部55名,为63名干部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通报表扬干事创业好班子10个、担当作为好干部15名,对30名不敢担当、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处理,将8名履职不力的干部予以免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