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3-02-01 17:4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政府获悉,金凤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作用,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真情服务“筑同心、暖人心、聚民心”,为市民群众送上关爱、文化、健康、安全等“新春福包”,营造了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氛围。

  金凤区充分发挥县级“科学理论”宣讲队、“实事政策”宣讲队、“乡风文明”宣讲队、“移风易俗”宣讲队作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塞上金秋讲师团”老师等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并依托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系统,持续开展理论“云上讲”,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云宣讲”;充分运用“田间地头”宣讲会、“乡贤夜谈”“板凳会”“村村享”大喇叭、“共享直播间”、学习阅读、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00余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金凤区还聚焦困难群体、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收集微心愿 把爱带回家”“我们的全家福”以及慰问道德模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针对辖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等开展节前关爱,发放“三色暖心包”10000余份,对辖区内道德模范进行慰问,满足辖区群众新年“微心愿”。

  “社区的志愿者定期上门给我送报纸、打扫卫生,随时有什么问题给她们打电话都是随叫随到,让人觉得特别温暖和感动。”恒大名都社区居民王凤艳说,因为儿女常年在外地,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幸好有社区志愿者的细心服务和热心帮助,老两口并没有感受到空巢老人的孤独感。

  另外,金凤区还紧扣节前消费热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所站组织开展“年货进社区”“爱心助农”“社区年货节”等活动,为农户、商铺寻找销路,打造了集年货商品展销、公益服务为一体的助农惠农便民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一站式购齐年货,尽享实惠。并举办“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敲锣打鼓扭秧歌 舞龙舞狮闹红火”社火大拜年等民俗文化活动200余场次,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和浓浓年味儿。

  “金凤区作为全国、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将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创新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以文明实践汇聚前行力量,继续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金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韵迪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