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小个专”党建助力商圈经济复苏
2023-02-03 16:53:18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春节假期以来,吴忠市利通区财满街商圈的某早茶拉面馆内,每天工作人员忙完早市,紧接着午市又开张,迎接一波又一波进店品尝特色美食的客人。

  作为利通区餐饮行业的一家知名老店,这家早茶拉面馆不仅是本地特色美食的代表,也是利通区“小个专”综合党委评选的“五星级示范店”。

  为助力受疫情影响的餐营行业恢复元气,利通区通过选树“小个专”党建示范点、示范品牌和示范典型,发挥“小个专”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共产党员经营户’是金字招牌,更是诚信承诺,顾客都很信任我这里的品质和信誉。在经济回暖阶段,这个招牌给我的生意添砖加瓦了。”党员经营户李小兰说。

  2022年以来,利通区创新落实以“摸底数、抓覆盖、重规范、深融合、强示范”为主要内容的“五步工作法”,及时了解商户在发展阶段所遇到的瓶颈,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创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并通过媒体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帮助创业实体提高创业成功率,推动党建与商户生产经营、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强化“小个专”党建品牌创建。

  同时,按照联筹、联建、联管、联享、联用的模式,依托社区、网格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设立服务驿站,面向党员、群众、商户、共建单位开放共享,为周边商户和消费者提供“零距离”“全时段”服务。

  截至目前,利通区共有110余家个体经营户参与诚信经营承诺活动,“小个专”综合党委累计为12户经营户颁发“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

  现在,这些星级示范店、“共产党员经营户”已成为利通区群众订餐打卡的“网红店”“放心店”,成为了众多商户们的榜样,带动更多商户参与到诚信经营中来。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