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电力备耕奏响“春之声”
2023-02-22 10:28:20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雨水时节,正值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紧跟农时,在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渠口村,为村里5处扬水站提前进行春耕春灌专项“体检”,对10千伏高压配电室、变压器、配电箱等供电设备及线路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并向扬水站工作人员及农户科普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电力常识,确保春耕备耕安全可靠用电。

  立春以来,田间生机勃发。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结合用户春耕用电需求和以往服务地方农业生产经验,精心安排,合理调度,组织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扬水站、走进田间地头,对涉及春耕的机井配电房及所辖机井用电线路等农用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延误农民春耕进度。

  “农场设备在农闲时节停运一段时间,重启之后必须仔细检查缺陷和隐患,协助客户及时处理问题。我们多做一些工作,农户春耕用电就更放心。”服务队队员郑志坚解释道。

  此外,为助力春耕春灌期间安全有序用电 ,服务队队员走村入户,现场指导农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开展线上办电业务,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已组织检修涉农配电线路10条,巡视春耕春灌配变台区18个,走访农业用户133户,指导排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20处,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期间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