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3-02-24 19:10:17 来源: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2月24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邀请青铜峡市公安部门在贺兰山750千伏变电站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青铜峡市公安部门对该变电站门卫制度落实、保安人员防护装备配备、监控设备运行及相关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指导督查。向站内人员科普了反恐防暴基本技能和安全常识,讲述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自救和反击。同时,现场示范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防暴警棍等防暴器械如何正确使用,现场演示了面对袭击时的正确防范方式。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主,模拟变电站遭到“可疑人员”手持管制刀具入侵,安保人员通过喇叭对可疑活动人员进行劝离,劝阻未果后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及当地公安部门,并呼叫站内管理人员。同时,使用反恐防暴器材与不法分子周旋,阻止其进一步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公安部门出警实施救援抓捕争取有利时间,警察在接到通知赶赴现场后,对“歹徒”实施控制抓捕。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站内人员的安全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大家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下一步,将常态化推进应急实战演练,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