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空管局跑道安全提升工作研讨会在宁夏空管分局召开
2023-02-28 17:48:21 来源: 宁夏空管分局

  为筑牢辖区内跑道安全防线,提升跑道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西北地区空管跑道安全提升工作研讨会在宁夏空管分局召开。

  会上,来自甘肃、青海、宁夏、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的4名塔台主任分别从安全绩效指标监测、风险管理、工作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单位参会人员紧扣主题,结合近期空管系统发生的跑道不安全事件、安全形势、各自所在地区跑道运行特点等实际情况,针对管制带新、管制好习惯养成、不停航施工、人员差错防范等问题展开分析研判,并对西北地区空管跑道安全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提炼。

  期间,参会代表还前往宁夏分局塔台管制室进行了现场观摩。代表们就电子进程单系统、塔台席位划设、流量恢复下的人员技能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西北空管局副局长胡双智对此次研讨会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互相借鉴安全管理经验,结合实际特点本地化应用;二是辖区内四地塔台联合召开月度跑道安全会议,互相出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法;三是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刚性制度有效落实,强化带班管理,提高现场纠违力度;四是抓住关键,深入研究,按照简单化、条块化、评估化流程,精简运行手册,实现精细化管理;五是帮助管制员养成好习惯,完善资质排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