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银川·共创未来”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即将开幕
2023-03-14 15:01: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4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源起银川·共创未来”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将于3月18日在银川市举办。峰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及专家、央企及龙头企业高管、国内数字医疗健康领域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围绕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成果评估、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医疗数字创新等内容,共享共探数字医疗健康创新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思路与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主办,银川市卫健委、发改委、网信局、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协办。

  在数字健康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3.0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如何持续深入发展?互联网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还有哪些创新融合模式?如何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闭环?银川作为国内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先行者,其发展经验有何借鉴之处?未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思路如何?……围绕这些话题,本次峰会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将从政策、产业、创新、技术、生态、趋势六大维度解析数字医疗健康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路。

  其中,主论坛将从宏观视角共话产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论坛将聚焦顶层设计与创新服务对产业发展的保障和推动;智慧医疗数字创新论坛则从技术、基建、工具、应用等方面解读技术与产业的相互赋能与创新融合。另外,峰会期间还将发布《质与量齐驱,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加速》《2022年数字疗法行业研究报告》。(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