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气13.8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银川输气分公司完成冬季能源保供任务
2023-03-16 10:5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电(记者 苏醒)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银川输气分公司获悉,2022年冬季保供期内,该公司压实冬季保供属地责任,落实冬季保供各项管控措施,做好生产运行风险防控,确保冬季保供期间平稳运行。自2022年11月11日启动“冬季保供”工作以来,至3月13日,该分公司向宁夏输气13.8亿立方米,实现了“零事故”“零间断”“零差评”,圆满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据介绍,冬季保供工作展开前,银川输气分公司就建立了应急维抢修关键物资清单和应急保驾人员清单,对关键核心备件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确保保供关键时刻关键物资能够调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同时,银川输气分公司结合往年冬季保供工作经验,针对设备运行状态及常见问题,有针对性地分析出设备出现故障的原因及可行的维护措施,发挥精细化管理的最大效用,确保冬供平稳运行。投用电加热器及电伴热等设备设施为设备穿上“保暖衣”防止冰堵就是其中之一。

  为确保冬供期间设备稳定运行,保障输气平稳运行,银川输气分公司还结合各站特点组织开展生产运行实战演练。各场站先后开展调压设备冰堵应急处置、空压机失效、仪表风压力低应急处置、压缩机故障处置等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冬季保供期间关键设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冬供期间设备运行可靠,输气生产稳定。(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