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点凝动能 枝繁巢暖引凤来
2023-03-16 12:06:48 来源: 银川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银川市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旺地作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跨越,产业中低端向高端跨越,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跨越的关键举措,确立了建设“两都五基地”、打造“三新”产业新高地的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打造新材料和新能源2个千亿级、新食品1个300亿级产业集群, 全市“三新”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宁夏宝丰昱能科技有限公司100GWh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项目进展顺利;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启动建设;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大企业纷至沓来,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9月,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银川市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成为了中国城市投资的“新燃点”。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银川市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

  “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73个,到位资金664.17亿元。”这是银川市2022年交出的招商成绩单。

  截至今年2月底,银川市通过小分队“走出去”对接杭州中欣晶圆银川单晶研究院及硅片生产项目、北京京纳清科纳米产业发展公司,开展银川(西安)投资推介洽谈会、宁浙携手.共创未来“东数西算”宁夏枢纽“飞地园区”暨城市会客厅(杭州)揭牌活动等55次。邀请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宁波旭升集团、陕西宁夏商会等来银考察193次。共储备30GWh钠离子电池项目、智能化铸造工厂项目、银川市大宗固废产业园项目、硅芯研发制造项目等161个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1129.4亿元。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入选“中国投资热点城市”,不仅催生产业格局的优化升级,助推银川进一步提升“能见度”,为银川提高了招商引资竞争力,也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

  “银川市的营商环境优越,政府部门为我们的项目成立了专班,兑现了签约时的承诺。”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石刚说,目前浙江晶盛与银川经开区签约的宁夏鑫晶新材料石英坩埚扩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如今的银川,招商氛围日益浓厚,好项目相继落地,以投资带动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吸附效应”,开放型经济正快速发展。

银川(西安)投资推介洽谈会

  “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子正是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力“三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围绕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目标,推动区域联动、产业协同、企业互动高频高质开展,加快落地优质项目,实现招商引资突破。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