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资助1万元 宁夏加大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培养
2023-03-17 11:25: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7日电(记者 马丽娟)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获悉,宁夏将对在校艺术类残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0元,加大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培养。

  资助对象为具有宁夏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获得全国、全区艺术类奖项,在校就读(含义务教育到中高等教育阶段,包括职业院校学生和研究生),学习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绘画等艺术门类的残疾学生。

  符合资助条件者,可由本人或监护人于每年4月30日前,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提供《宁夏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经费申请表》;本人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所获全国、全区艺术类别奖项证书(文件)原件和复印件;高中及以下舞蹈类残疾学生须提供考级证明;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在校就读证明;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