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夏分行首笔“商转公”直转贷款发放
2023-03-17 15:14:18 来源: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

  “没有想到商业住房贷款直转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么方便,不但节省了利息,也不用自己筹钱还清商业住房贷款,更不需要到银行和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两边跑了。”近日,中国银行金凤支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积金驻点委托银行)向市民李先生发放了36万商转公直转贷款,意味着全区首笔“商转公”直转业务正式办结。

  商业住房贷款相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高,很多商业住房贷款的购房者希望“商转公”,但需要贷款人自筹资金提前结清商业贷款,这个前提成为“商转公”的“痛点”。

  对此,中国银行金凤支行精准发力,成立项目专班,认真研讨商转公直转方案及业务流程图,内部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建立过渡账户,提前调取押品,无须自筹资金结清商业住房贷款,成功为客户发放商转公直转贷款。

  “商转公”直转业务省去了客户中间筹措数额较大的周转资金结清商贷环节,实现了商业贷款到公积金贷款的“直通车”。该项业务的开通,是中国银行助力宁夏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积极举措,也是中国银行将金融惠民、便民做到实处,切实提升社会民生金融服务质效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