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服务春耕保障足
2023-03-17 16:23:33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滴灌用电问题解决了,玉米也能有个好收成了。”往年的春灌期,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下庙乡长青村养殖户杨浩愁眉难舒。今年,随着1700亩农田滴灌系统通电后,意味着亩产增加靠谱了,杨浩也不再为浇水发愁了。

  下庙乡长青村承包了近两千亩土地种植玉米,然而亩产仅为750公斤,低于800到1000公斤的平均亩产值。

  “玉米地地下水位高,以前采用漫灌方式浇水总是后面的地还没浇好,前面的地已经被淹了,效率低、耗水量大,庄稼喝不饱,产量一直很低。”杨浩回忆说。

  为提高灌溉效率、增产创收,村委会多次邀请农业专家,多方研究决定采用滴灌技术。获悉长青村用电难题后,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派出党员服务队,仅用一个礼拜时间就完成从申请到安装的全部工作,现场铺设10千伏线路1公里、架设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杆塔18基,完全满足3处扬水站、1700亩土地灌溉用电需求,有效保障滴灌系统在春耕春灌关键时期正常运行,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了充足的电力支撑。

  时下,春耕生产如火如荼,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提前与辖区各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农村用电需求,围绕农需开启“春耕助农绿色通道”,对农村报装接电申请简化手续、特事特办等服务,以电力“大数据平台”智能应用助力设施农业发展,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科学研判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及农排台区负荷情况,为农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动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