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石嘴山 炫美星海湖”暨宁夏奔跑石嘴山站全民健身跑活动启幕
2023-03-19 09:53:38 来源: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3月1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活力石嘴山 炫美星海湖”暨宁夏奔跑石嘴山站全民健身跑活动在该市星海广场鸣枪开赛。

  此次比赛线路为星海广场至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分为迷你组、标准组两个组别,迷你组全长4公里,不分男、女组;标准组全长11公里,分男、女组,参赛选手共计5000余人,其中,外市1500余人参加,自治区外250人参加,共享运动快乐。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石嘴山从2021年起开始举办“活力石嘴山 炫美星海湖”全民健身跑活动,今年成功举办第三届,不仅有效拉动健康消费,带动体育产业发展,而且带领石嘴山市体育产业加速“跑”进春天。

  近年来,石嘴山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每年组织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达50余次,近20万人参与,涉及球类、冰雪、水上及乒羽等13大类项目。积极创办和引进了宁夏贺兰山自行车公开赛、环星海湖半程马拉松、石炭井(大峡谷)汽车拉力赛、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国际(全国)铁人三项赛、全国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冰雪运动会等特色品牌活动。

  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儒表示,通过赛事的推广,各项赛事展示了石嘴山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与经济交流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石嘴山市向健康之城、体育强市迈进。

  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