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23-03-20 18:21: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0日电(记者 苏醒)近年来,宁夏贺兰县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因需储才、因材施教、因人施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激励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三农工作,全面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贺兰县围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搭建产才融合平台,开展人才分类评价试点,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开展分类评价,推动人才分类评价在行业领域内推广运用。

  同时,贺兰县打造种苗繁育和大樱桃产业人才小高地2个,实施“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建设项目19个,带动全县以“组织定单+个人点单+导师送单”的差异化帮带方式确定帮带关系207对,帮带1000余农户参与特色农业发展,形成农业专家帮大户、大户带着农民干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县还围绕现代农业产业链,挖掘各类人才资源,引育了一支以53名高精尖缺人才、42名学术技术带头人、30名创新型大学生、15名高素质农民为主体的乡村振兴中坚力量。聚焦乡村振兴重点环节,储备返乡助力乡村振兴青年人才105名,培育致富带头人994人、村级后备干部266人,累计选派(聘)科技特派员146人。

  下一步,贺兰县将全面做好服务文章,支持人才回乡创业干事,定期组织“乡村振兴、人才沙龙”“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返乡人才所遇到的困难难题,让人才留得下、待得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