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手球运动协会成立
2023-03-20 18:22: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0日电(记者 马思嘉)17日,宁夏手球运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标志着宁夏手球运动翻开新篇章,将进一步促进宁夏手球项目和全民健身发展。

  手球是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用手打球、以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的球类运动,源于欧洲,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于20世纪50年代传入中国,中国手球协会于1979年成立。

  在此次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宁夏手球运动协会章程(草案)》;审议并选举产生了宁夏手球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机构主要负责人,选举马海霞担任宁夏手球运动协会首届理事会会长,廖森、付云博、赵军强担任理事会副会长,姚新兵担任理事会秘书长。

  宁夏手球运动协会会长马海霞表示,协会今后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力量,积极与教育部门合作促进体教融合,在幼儿手球、青少年手球、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等方面统筹规划,为宁夏手球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宁夏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韩景亭表示,希望宁夏手球运动协会严格遵守社会组织相关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协会党建工作,完善协会制度,加强协会治理,为宁夏手球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会长董宏伟说,去年中国手球协会“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宁夏手球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将在手球进校园、学生赛事板块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