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全电景区”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21 12:00:14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3月17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杨家店村,巡检村内用电线路与设备,旨在保障六盘山旅游景区民宿用电安全可靠。

  “我们杨家店村现在重点经营民宿和农家乐,过往游客到夏季非常多,像电视、网络、淋浴、冰箱等电器一应俱全,确实对我们乡村旅游业发展帮助很大。”隆德县杨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军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网上电网”进行科学分析,投入514.23万元对景区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升级,实现供电线路绝缘化率100%、供电设备智能化率100%。对杨家店村13家民宿实施电气化改造,真正实现各环节、全流程的能源消费终端深度覆盖,全力助推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是一个看不到炊烟的清洁景区。咱们供电部门不仅做到电力‘全覆盖’,还经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景区检查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景区接待部主任兰成龙介绍道。

  今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全面推动城乡清洁用能示范项目建设,围绕打造隆德首个“全电、节能、生态”红色旅游景区,开展景区旅游民宿用能电代煤、景区旅游交通用能电代油“两个替代”,推进供电线路绝缘化、供电设备智能化和供电服务卓越化,提高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客户满意率,协同发力,有序推进,积极打造六盘山红军长征“全电景区”,以清洁电力赋能“新文旅”。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