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21 17:3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1日电(记者 靳赫)21日,由宁夏农业农村厅指导、宁夏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新品牌·兴未来——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于去年11月21日启动,设置了企业探访、公众投票、品牌训练营、品牌路演等多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多个环节评选出了银川鲤鱼等最具影响力的银川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暨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农业企业品牌10个、农产品品牌20个。大赛闭幕式上,评审嘉宾为获奖品牌及企业颁发了奖项并发布了银川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名录。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赛训结合的形式,构建起以银川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以知名企业和产品品牌为主体的银川市农产品品牌体系。同时,本次大赛也为参赛企业和品牌搭建了展示宣传的平台,对于加快相关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品牌升级优化、提升银川市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和农产品市场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实施特色农业品牌工程,重点推进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布了“妙选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培育了一批知名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下一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广“妙选银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讲好银川农业故事、传播银川农业文化、叫响银川农业品牌,着力推进“原字号”“老字号”“银字号”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