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搭建组织与干部有效沟通“连心桥”
2023-03-21 17:41: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1日电(记者 靳赫)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畅通党员干部与组织部门沟通交流渠道,近日,宁夏银川市建立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谈心交流工作机制,搭建组织与干部有效沟通“连心桥”。

  “每周四下午我们专门利用半天时间,接受市管干部上门交流,干部可以递交书面谈心材料,也可以提前3天提出面谈预约申请,说明谈心交流方向和意愿。这样做不仅畅通了谈心渠道,也提高了谈话效率。”银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琳娜介绍说。据悉,银川市采取“组织请谈”和“个人约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向约谈,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工作建议,并开通24小时线上交流渠道,让干部敞开心扉,谈思想、提意见、献建议、表诉求。

  银川市还从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个人情况和班子发展三方面设置谈心交流方向。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由组织部门宏观把控、统筹解决;干部个体问题则实行一事一议,让干部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对于关系到班子发展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负责研究优化方向。

  “谈心谈话的核心是解决问题,我们在谈心交流中同步建立意见收集、分析研判和问题解决有关机制,并组织专门力量对谈心交流中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转办落实、跟踪反馈,确保事事有回应,也为今后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邬鹏表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