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条“青”字号公交专线在盐池开通
2023-03-23 11:10:25 来源: 新华网

  “滴滴滴……”21日上午,随着响亮的汽笛声响起,宁夏盐池县融盐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一辆辆承载着青春梦想的“青年号”公交专线缓缓驶出,标志着该县“青年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这也是宁夏首条“青”字号公交专线。

  据了解,2022年盐池县被确定为宁夏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试点期间将全面提升青年对城市的参与感、推动力、贡献度。为助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立足青年新需求、新期待,加快落成青年教育、青年就业创业、青年交流合作、青年思想引领等五大青春建功行动提出的具体发展任务,共青团盐池县委积极与盐池县融盐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青年号”公交专线。

  此次开通的“青年号”公交专线共有4辆,结合城市功能区分布和青年人才办公、生活相对集中的场所,经过前期实地踏勘和客流分析,设置专门的青年公交线路,从职业中学至青年创业园,线路途经学校、政府单位、全民健身中心等场所,最大可能满足了青年人才工作生活需要。

  “‘青年号’公交专线作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的重要宣传阵地,把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内容融入其中,将切实满足青年人的新需求、新期待。”共青团盐池县委书记陈艳宁表示,今后,盐池县将把“青年号”公交专线做成流动的青年宣传阵地,让更多年轻人充分体会到盐池县这座充满青春朝气的城市温度。

  近年来,共青团盐池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美富优”的现代化新盐池贡献青春力量。先后成立全区首家县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盐池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青年企业家培训班、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筹资“希望工程”助学金168.5万元;建立“共青团+企业+电商”产业发展模式,建成盐池县青年电商基地,电商直播交易额突破5000余万元。截至目前,先后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优秀项目办、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通报表扬单位,“809000”青年宣讲团被中央宣传部评为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经验被中青协向全国推广交流。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