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父亲山” 地质人在行动
2023-03-28 11:19:28 来源: 宁夏地质局

  3月25日,宁夏地质局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护‘父亲山’,地质人在行动”地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2000人。

  活动现场设立了展示区、研学活动处、珠宝玉石鉴定点等区域,来自地质局地调院、核调院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科普展板、宣传折页、抽奖互动等方式向游客讲解地学知识,帮助游客鉴定珠宝玉石的真假,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了解。同时,在崖壁栈道间,不少游客在地质讲解员的引领下攀上栈道,饶有兴致地了解贺兰山漫长的地质演化历程,认识地质剖面、生物化石及构造形迹等地学知识。

  据了解,活动以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苏峪口地层古生物宁夏银川野外基地为平台,通过地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方式,传递地质声音,呼吁大众敬畏和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主动加入到保护自然资源、爱护“父亲山”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