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加优惠——宁夏“崇军链”延伸至殡葬服务业
2023-03-29 09:1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8日电(记者 杨稳玺)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崇军行动——礼赞生命”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举行,银川松鹤陵园有限公司、银川市殡仪馆等25家单位加入宁夏“崇军行动”社会拥军网络,提供殡葬服务、公墓购买等方面优惠优待。

活动现场照片

  据介绍,“崇军行动——礼赞生命”合作单位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在免除遗体接运、遗体冷藏、遗体火化、骨灰寄存这四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的基础上,分级分类提供城市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定价10%、15%和20%的优惠,并在骨灰安置、遗体安葬等一系列具体殡葬服务项目给予优惠。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处长刘宗福说:“生老病死、人生必经。将‘崇军链’延伸至殡葬服务业,不仅减轻了军人军属的经济花费,‘冰雕连塑像’‘军魂纪念塔’等陵园里的‘崇军主题’设施更是实实在在提高了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松鹤陵园内的“冰雕连”雕塑

  率先在全国实施“全域崇军行动”,率先在全国打造全生命周期“崇军链”,建设社会崇军示范区……去年以来,宁夏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服务质量,已建成“崇军商业街”6条、“崇军景区”133家、“崇军法律援助站”452个,设立高速公路服务区“老兵+”站点42个,签约崇军企业商家1.2万余家。(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