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2023-03-29 15:25: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电(记者 靳赫)3月28日下午,银川市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银川市委副书记、银川市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和银川市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代表分别就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银川市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银川市团委书记马小平汇报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审议了《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论坛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命名银川市首批青年发展型社区、青年发展型街区、青年友好单位、青年友好场馆和青年友好公园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银川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中期评估迎检工作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和《银川市2023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落细,高标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能助力。要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城市发展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时代特点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以更高站位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要加大政策供给、打造服务窗口、优化人文环境,以更实举措打造“青年友好”城市生态。要抓实重点任务、理顺推进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以更强担当汇聚“青年友好”工作合力。

  下一步,银川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重点做好试点建设指标数据、青年发展理论研究、政策出台、氛围营造等工作,努力打造“银川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银川更有为”的塞上湖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