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9 17:48:09 来源: 海原县委宣传部

  3月21日,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闽宁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来自福建的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团来到了海原县兴海中学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专家顾问团实地参观了学校教学区、思政教育基地、学生宿舍和餐厅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对学校面临的问题、如何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兴海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卢劲文对“组团式”帮扶团队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海原县希望加大闽宁各方面共同协作,建立干部挂职选派机制,实施多样化人才引进,建立相关闽宁教师互动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交流研学,共促发展。

  “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从学校管理、文化、学生行为习惯、新课改等方面入手。”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校长蔡辉森表示,要从分析学校需求点、找准学校增长点、培育学校特色点、培养教师成长点、创新学生发展点、疏理管理优化点、收集帮扶闪光点等方面入手,细化落实,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使学校教育质量、管理水平、教师队伍、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