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质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2023-03-30 11:00:22 来源: 宁夏地质局

  为深入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开展战略性矿产资源现状调查和潜力评价。3月28日,“宁夏地质大讲堂”第一期在宁夏地质局开讲,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庞振山应邀进行了专题授课。

  庞振山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部署》为题,围绕我国矿产资源储量的比较优势、找准找矿突破的坐标定位、把握资源能源保底的主攻优势、创新找矿突破的方法路径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做了讲解。

  “‘宁夏地质大讲堂’围绕地质工作发展政策形势、核心业务、前沿学术、行业法规、地质文化等领域,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对地质系统广大干部进行常态化专题培训,以加快知识结构的更新和优化。第一期地质大讲堂的顺利举办,是推动找矿战略行动的具体举措。”宁夏地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宁夏地质局将充分发挥授课成效,持续开展能源资源保供和地方急需矿产资源勘查项目,加快煤炭、煤层气、非金属矿产等资源勘探,加快优秀成果和科研技术推广转化,为宁夏“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提供有力地质保障,推动宁夏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