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首个10千伏分布式光伏成功并网试运行
2023-03-30 15:34:13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近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泾河社区光伏电站一体化开始并网试运行,标志着泾源县首个采用10千伏并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15.514万元,一期装机总容量为440千瓦,预计年均并网售电50万千瓦时以上。项目采用屋顶光伏建设模式,在卡子村“出户入园”养殖园区牛棚棚顶安装0.7344兆瓦单晶太阳能光伏板及逆变控制器、并网箱、箱式升压变压器等关联设备,让阳光变成真金白银的受益。

  光伏发电是清洁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可以作为节能减排的有力抓手,对促进能源转型、削减电力尖峰负荷、保障电力供应、促进绿色电力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驻泾河社区工作队队员王龙说:“这个项目,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作为泾源县首个在牛棚棚顶建成的绿色能源项目,该项目不仅能够提升农户科学化养殖水平,促进全县畜牧业及农业产业化纵深发展,还有利于发挥新能源产业在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降低用电成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泾源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投入25万元改造0.4千伏低压线路到各个牛棚建设。后面在二期光伏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将配合政府部门规划高压线路。光伏系统所发电量将以全额上网消纳,目前预计为该村增加收入13万元。”国网泾源县供电公司副经理马金山说道:“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泾源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赋能助力,持续服务新能源建设,优化并网服务流程,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为新能源发电提供‘一站式、保姆式、贴心式’全链条并网服务,携手各方共建更健康的电网生态圈。”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