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李堡泵站及东三支干渠顺利通水
2023-03-31 15:13: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1日电(记者 邹欣媛)30日9时,李堡泵站前池迎来了春灌的水头,实现顺利通水,这标志着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李堡泵站改造项目成功完成,也标志着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三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工程顺利通水。(受访者供图)

  经过近两年的奋战,固海一干渠、三干渠、七干渠以及东三支干渠和原同心一干渠极大改善了输水条件,提升了调控能力,促进了节水型现代化灌区的发展,畅通了固海灌区的“生命动脉”。

  据介绍,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范围包括固海扬水和同心扬水系统以及作为同心系统、固海扩灌系统水源咽喉的七星渠清水河渡槽改造。工程估算总投资37473万元,工程期限2021-2025年。

工程顺利通水。(受访者供图)

  在固海一期、二期工程已实施的基础上,固海三期选取任务紧迫、安全隐患突出的工程作为主要改造内容。工程自2022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宁夏水利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设中心带领参建单位排除万难、倒排工期,冒严寒斗酷暑连续奋战,项目组在一线“严管理、强监管、优服务”“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坚定不移将“落实+干”执行在项目建设一线,确保了李堡泵站和东三支干渠顺利通水并投入运行,为固海灌区春灌提供了坚实的供水保障。(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