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以星级评定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2023-03-31 17:34: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1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银川市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据介绍,2020年以来银川市先后评选出98个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其中农村基层党组织29个、社区基层党组织32个,均为在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有做法、有典型、有示范的基层党组织。为有效增强评星定级的导向性、精准性、科学性,银川市委组织部对指标体系进一步调整优化,聚焦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任务要求,分领域细化量化指标,明确负面清单,在基本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标高底线、划出红线,以“硬杠杠”确保星级基层党组织个个过硬。

  银川市还将评定结果与评先树优、村(居)干部待遇、党费扶持等挂钩,对当年新晋级为五星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市财政分别给予10万、8万、5万元的党建经费奖励,推动各级党组织干有目标、做有成效。为持续提升星级党组织含金量,银川实行一年一评、动态管理,对2020年以来被评定为五星级的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对出现直管党员违纪违法、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较低、工作退步明显等问题的基层党组织予以摘星降级。(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