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校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在银川举行
2023-04-04 07:1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3日电(记者 马思嘉)2日,宁夏高校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暨首届留学生“我眼中的宁夏”短视频大赛在银川落幕,宁夏四所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同台竞技,金句迭出,精彩纷呈。

  此次比赛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教育厅联合主办,宁夏大学承办,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主题为“魅力汉语 映像宁夏”,旨在加强汉语国际推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留学生眼中宁夏秀美画卷,展现宁夏高校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增进在华留学生对华友谊与民心相通。

  此次参赛对象包括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银川能源学院四所高校的在校外国留学生;比赛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团体赛项目有“成语接龙”“你说我猜”等,个人赛项目包括“演讲”和“知识问答”等。宁夏大学以获团体赛和个人赛一等奖。其中,宁夏大学“游子赢队”的金予程(印度尼西亚)、酷雄(老挝)、马杰(巴基斯坦)斩获团体赛一等奖;宁夏大学的姆西罗(赤道几内亚)、陆帝凰(印度尼西亚)双双囊括个人赛一等奖。

  汉语为桥,四海一家。据介绍,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世界各国留学生在宁夏提升汉语水平、收获跨国友谊、增进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搭建起了中外大学生交流互融的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