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女子监狱强化出监教育 向社会输送合格守法新人
2023-04-04 09:3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4日电(记者 杨稳玺)为培养罪犯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新生信念,刑释后自食其力,拓展就业渠道,真正成为社会有用新人,今年一季度宁夏女子监狱抢抓机遇,先期开展临释罪犯职业技能培训。经过理论课、实操课的培训和结业考试考核,第一期培训班教学内容已全部实施完毕。

  据介绍,在开展临释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监狱结合罪犯喜爱和需求,结合当前社会女性热门职业取向,积极与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联系沟通,委托银川市瑾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来狱对50名临释罪犯进行美容、化妆造型设计、美甲、美睫等培训,培训分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训两部分,为参训人员提供为期一个月的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

  据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是监狱出监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坚守底线安全,践行改造宗旨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宁夏女子监狱以罪犯职业技能培训为依托,强化开展适应性教育、就业与创业教育等“六段式”罪犯出监教育,面向临释罪犯进行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将罪犯喜爱学、愿意学,结业后好就业、能创业的培训项目引进监狱。(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